“小王子在等他的玫瑰花”
“狐狸在麦田不归家”
章坑坑底一个渣
冷cp专业户
花邪/霜杯/普耀/铁虫/虫绿虫
爱妮 小虫 万年不变
铁虫不足
🕷️

🕸️

© 🕸️ | Powered by LOFTER

[花邪][AU]Adore You 回忆向校园+现实 双线 Chapter 5

ooc⚠️

C4走这里➡️[4]

--------------------

Chapter 5

 

后来吴邪醒来就划开了手机,看到消息就开始傻乐,白光映在脸上,论谁推开吴邪的房门都准能吓得半死。

 

吴邪周一到公司的时候左手领着笔电右手提着包,被小秘书领着就到了自己的小办公室。吴邪是真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受这么好的待遇,不管大小,但至少还是一个私人空间。

 

小秘书杵在门口没有走,吴邪估摸着是不是还有别的事,便放下东西走向了小秘书,她说,“Boss说要见您一面。”领着吴邪就一路走到了公司楼下的星巴克。

 

解雨臣坐在高脚椅上,一只脚点着地,面前摆着一中杯卡布奇诺,曲起指节在桌上敲着,一下一下,发丝被阳光濡上了一片金红。

 

吴邪没有急着走向他,小秘书则早就急急忙忙拿着一叠文件走开了。

 

买了一杯冰美式,吴邪才正式走向了解雨臣。

 

吴邪并不算惊讶,解雨臣家里经商他年少时便知道,当年解雨臣跟他说的也是想去学商,学管理,按解雨臣当年的努力劲儿加上家庭背景,能做到这一步似乎也没什么好惊讶。

 

而类似的场景吴邪又并不陌生。

 

吴邪记得,高二那年初春,学校组织去N城参加比赛,本来第一天还天气晴好,第二天就挂起了大风下起了雨,气温骤降,几个人都没带齐衣物,特别是一个学妹,西装A字裙,抽到反方只能站在走廊上准备,真的是冷的发抖,几个男生也没办法,就在那里干着急。

 

一天下来最后一场终于结束,吴邪兜兜转转买了几杯热奶茶带到空教室,其他人都在里面等着,等着学长来训话。

 

吴邪一杯一杯的发奶茶,再安排他们找个位置坐下。

 

只不过角色地点时间还有手中的饮品不一样罢了。

 

时过境迁。

 

吴邪坐在了解雨臣的对面,塑料咖啡杯上漫着潮气,吴邪突出的指节上就沾上了水滴。

 

解雨臣低着头没说话,吴邪也没开口,嚼着咖啡杯上的吸管,有一口没一口的吸着深棕色的液体。

 

最后还是吴邪开了个口,“好久不见,没想到都长这么大了。”

 

解雨臣笑着答,“别说的好像你比我大很多一样。”

 

“长高了。”

 

“大概吧。”

 

说到这又没了声音。

 

解雨臣一个老板却始终说不出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自己非要秘书带着吴邪来咖啡厅。

 

卡布奇诺偏甜,解雨臣似乎也是同时想到了那年比赛吴邪请的奶茶,乌龙珍珠。

 

当年的解雨臣已经有些意料到自己喜欢吴邪,接过奶茶的时候就有些激动,插上吸管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珍珠顺着吸管往上,实在不知道该干什么,解雨臣就用舌尖压住了那一颗珍珠,一摆舌头再开始嚼。当年的吴邪说了什么解雨臣没有太多的印象,似乎是没有特别严重的失误导致吴邪一句表扬之后便直接跳过了自己。而那一个小时里自己就坐在一辩的位置,看着学长靠在讲台上,看他的唇还有眼睫,看他高挺的鼻梁还有白衬衣下的美好身形,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奶茶。

 

吴邪大概是讲了很久,讲完的时候解雨臣刚刚好吸完了最后一粒珍珠,等回过神来才猛然发现,一股子不适从胃直接翻腾到了喉头末端,就好像灌了铅液,大概还加上了石墨粉,好像吃掉了一整根液体状的铅笔芯。

 

解雨臣的思绪飘飘渺渺,像是旁边放了个不断移动的磁铁的指南针。胃里则似乎是配合地翻腾起了熟悉的不适。

 

解雨臣知道自己的不出声,大概还是出于过往。过往那,吴邪在,自己就好好听的习惯。


评论(4)
热度(7)